WW

稻花香【十三】


胡浩亮看着眼圈有些泛红的韩宇,终究还是心疼。凑近吻了吻跟前的人儿。笑着说:

宝宝,现在的我幸福。人总要经历过,才会学着长大。我们经历的这些,只是在让我们长大。以后,我不会再放开你,你也不能再丢下我。我们本就是一体,我看着你长大,你看着我成长。

我们分不开。

胡浩亮,我爱你。八岁到现在一直爱你。去上海这三年,我过的不好。我想你,是真想。所以我回来了。因为我知道,你需要我。

所以我来找你了。

胡浩亮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看了看时间,下午两点了。于是对着韩宇说着:

去吃午饭吧,吃了去接雨点回家,回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家。

其实生活很简单,在胡浩亮眼里,这就是生活,有家,有爱人,有女儿,那就够了。

不大的餐馆,胡浩亮看着眼前点菜的人,真的打心眼里喜欢。

韩宇突然抬头,亮亮你要吃什么?

胡浩亮摇摇头,说着:你点吧,我都行。

服务员,那就要一个黄焖鸡米饭,再要个虾子和青菜,虾子不要太辣。

你不是喜欢吃辣的吗?虾子不辣不好吃。胡浩亮说着,还顺带点燃一根烟吸了一口。

韩宇抢过胡浩亮的烟,说着:

亮亮,你要少抽烟。今天我去抓中药,医生说了你要忌烟忌酒。

胡浩亮笑着点点头,继续说着:

可宝宝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

因为你不能吃辣,胃本就不好。以后我们都要爱护自己,因为我想健康一点,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。一辈子很长,所以我们要好好保养自己。

胡浩亮听完韩宇的话后,哈哈的笑了,是胡浩亮标志性的笑。

好,以后我少抽烟。

因为烟和你,

毫无疑问。

我选你。

韩宇低头,有些害羞,终究他哥的撩人技术还是比自己略胜一筹。

胡浩亮看着桌上的虾子,带上手套,剥着虾壳。韩宇也准备带手套,却被胡浩亮的筷子打了一下。

你不用带,你只需要吃。韩宇,以后的虾,哥哥替你剥了。

然后胡浩亮看着头埋的更低的韩宇,心里乐开了花。他喜欢这样的韩宇。

许久,韩宇抬头,有些深情的说着:

那以后的瓶盖,我替你开了。

也许他俩是真的互补,也是真的懂彼此。所以,他们注定在一起。

一顿饭吃的有滋有味,看似平淡,又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人的一生,不需要大起大落,只需要平平淡淡。老话说的好,平平淡淡才是真。胡浩亮喜欢这样的感觉,这几年,自己总觉得生活有些苦,就如韩宇为他抓的中药一样。但现在,因为韩宇的出现,又让胡浩亮觉得,生活充满了色彩,如天上的彩虹。

胡浩亮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觉得自己幼稚的可笑。但感觉,也并不算差。

和韩宇走在街上,总觉得心里踏实。这是和星儿在一起没有的感觉。也许这就是爱,以前的胡浩亮不明白,现在的胡浩亮似乎懂了。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儿冲向韩宇怀里的一刻,胡浩亮觉得这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,他们的笑印在胡浩亮的眼里,让胡浩亮觉得幸福。

胡浩亮知道,韩宇会宠雨点,因为韩宇爱自己,所以也爱自己的女儿。但仔细想想,心里却有些吃醋。胡浩亮笑了笑,原来自己才是爱惨了韩宇。以至于,连自己亲女儿的醋都要吃。

无奈的摇摇头,快速上前走了两步,牵起胡雨点的手。胡浩亮觉得美好。

回到家,胡浩亮熟练的进了厨房,做着一家人的晚饭。而客厅的韩宇正陪着胡雨点看着有些幼稚的动画片。

突然胡雨点凑到韩宇耳边,轻轻的说着:

韩宇爸爸,我终于看见你活人了。

韩宇笑了笑,宠溺的摸了摸女儿的头。

韩宇爸爸,你出现后,爸爸才真的开心了。这样,真好。我们的家终于像家了。胡雨点接着说着。

韩宇突然有些心疼,就如胡浩亮所说,胡雨点成熟的可怕。于是,也凑在胡雨点耳旁,说着:

宝贝儿,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还有你爸爸,我们三个人永远不会再分开。

我爱你,胡雨点。

我也爱他,胡浩亮。

生活中因为有你们才完整。

你们在说什么,吃饭了,两个宝宝。胡浩亮说着。

韩宇笑了笑,带着雨点上了桌。熟练的帮胡雨点和胡浩亮夹着菜。缓缓说着:

你俩要多吃一点,太瘦了。

知道了,胖宇。胡雨点嘴里包着鸡肉,含糊的说着。

胡浩亮,你就乱教胡雨点吧。胖宇这个称呼都告诉雨点了。

胡浩亮哈哈的笑着,冲着韩宇说着:挺好的啊,宝宝。

爸爸,胖宇是你宝宝,那我呢?胡雨点接着问。

爸爸的两个宝宝都在这,爸爸很幸福。胡浩亮说着。

胡雨点似乎很满意这个回答。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吃过饭,韩宇洗着碗,因为有些晚了,胡雨点有些困了。胡浩亮陪着女儿,给她讲着睡前故事。女儿渐渐入睡,胡浩亮便起身,走出卧室。

韩宇坐在沙发上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想什么呢?胡浩亮把韩宇揽入怀中。

哥,明天和我回家吧。去看看妈妈,把雨点带着。韩宇说着。

胡浩亮有些吃惊,但还是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可以啊,我也好久没看见阿姨了。但雨点就别去了,她太闹腾了。

不,韩宇摇摇头。

哥,要去的。你和雨点都要去,因为,你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是我心尖上的人儿。

我想和你们一起去见妈妈,告诉我的妈妈,

我很幸福,无比的幸福。

胡浩亮,你知道吗?

在上海的几年,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。

我不爱漂泊,

我漂泊,是因为我没有家。

其实家才是我的世界。

还好,我回来了。重新找到了你,有了家。

那,我就不用漂泊了,我想和你共度余生。

所以,

胡浩亮,

同我回家吧。

去见我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人。

告诉她:

韩宇,胡浩亮和胡雨点在一起的家,是多么的幸福。

我的愿望很小,

跟着你,在哪里,做什么,都好。

只要那个人是你,

胡浩亮。

那就可以了,我就满足了。

明天,让我们三人一起,牵手,回家。

我觉得幸福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