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

稻花香【十五】

【韩宇妈妈篇】


看到门前渐渐走来的人,我心竟有些紧张。上了岁数的人,总会格外的敏感,总觉得事情在往不好的方向发展。


妈妈。


眼前的人儿,喊我的一瞬,我竟红了眼。有多久没看到他了?有三年多了吧。


以前,总觉得他残忍,说走就走。可仔细想想,男人,是应该出去闯荡。可,我却了然,他真正离开的原因,不是为了闯荡,而是为了躲避。


而现在,他回来了。回来的原因,是因为我吗?我竟不自觉的笑了笑。


结果,显而易见。


我回头,看了看韩宇身边的人。没什么变化,岁月似乎没有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。而我,却老了。


那人,似乎有些紧张。还是亲切的唤了声:


阿姨。


我看着他手里提着满满的东西,额上有些汗。突然有些感动,仔细想想,韩宇和他一起,至少会被宠爱吧,会如我一样爱他。


奶奶,你在想什么?


突然的孩子声,扰乱了我的胡思乱想。这才发现有个女娃娃,正在喊我。


长得像胡浩亮,当然你要固执的说像韩宇,我觉得也可以。


毕竟胡浩亮和韩宇长得像。


我笑了笑,冲女孩挥挥手,说着:


点点,都这么大了。饿了吗?奶奶做了饭,要吃吗?


女孩点点头,牵起我的手。


那一瞬,我感到了温暖。


缓缓入心的感觉。


我并没和身后的两人多说什么,也许我是故意的。就想变成,让所有人讨厌的恶婆婆的形象。


我在厨房里忙碌着。韩宇和女娃娃玩的开心。仿佛让我看到了两个三岁的孩子正在嬉戏打闹,其实这种感觉也不坏。


胡浩亮在我旁边,洗着菜。


这孩子我也是看着长大的,本就话少。今天,似乎话更少了。


我叹了口气,缓缓的说着:


亮亮,你紧张?


胡浩亮抬头看了看我,有些慌张,顺了口气,对我说着:


没有,只是,我怕阿姨不喜欢我。


声音很轻,却真诚。


有时,想想。我的儿子,是幸运的,遇上了胡浩亮。这个人,至少不会害他,因为舍不得害他。


其实看到他和韩宇回家的一瞬,我就释怀了。


韩宇结了婚,因为胡浩亮。


韩宇离了婚,也是因为胡浩亮。


韩宇离开家,因为胡浩亮。


韩宇回来,也是因为胡浩亮。


这个男人,占据了我最重要的人的心。


而我,能做的,


只能是释怀。


吃饭的时候,我使劲往胡雨点碗里夹菜,这女娃娃,我是真的喜欢。嘴很甜,一个劲的唤我奶奶,说着谢谢。这样的感觉,让人觉得踏实。


看着女娃娃吃的差不多了,我故意对着韩宇说着,


你带点点出去走走吧,公园热闹,孩子肯定喜欢。


韩宇邹着眉,冲我撒着娇,


妈妈,我还没吃饱。


我笑了笑,冲他吼着,


快去。


韩宇带女娃娃走后,我对着对面的人说着:


亮亮,陪阿姨喝点?


胡浩亮点点头。


我喝着杯里的白酒,冲胡浩亮说着:


我看出来了。


然后,我看见对面的人,手抖了一下。


我笑了笑:


你觉得我该以怎样的态度来看待你和韩宇?


你要我承认,我唯一的儿子喜欢男人,要和你共度一辈子?


凭什么?胡浩亮。


我眼睛有些红,酒气也有些上头。


其实我能喝酒,只是岁数大了,喝的少了,我竟不愿承认我酒量差。一把岁数的人了,还跟个小孩似的。这点,韩宇随我。


良久,


我听见了这样一番话。


阿姨,我爱他。这看似有些荒唐,可我离不开他。以前,我想过离开他,可我发现,这是错的。他不在的时候,我会想他。想到失眠,现在他回来了,我竟发现,我的失眠好像好了。


原来,我不需要任何安眠药,


韩宇,就是安眠药。


我需要的从始至终,都只有韩宇一人。


阿姨,我其实有一个愿望,这个愿望,我从没对韩宇提过。


阿姨,你知道,是什么吗?


是什么?我问着。


我希望,韩宇这一生,岁月静好,只差烦恼。


而我总固执的认为,只要我在,韩宇就不会有烦恼。


对不起,阿姨,就算你不同意我俩在一起,我也离不开他。


离开他,我会死。


我笑了笑,


对他说着:


韩宇离开你,也会死。


我看见胡浩亮有些惊慌,也许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吧。


其实我也想明白了,


于是,我把杯里的白酒一饮而尽,然后,缓缓的开口:


其实我也有个原望:


我希望有个人能陪在韩宇身边,一辈子。


以前希望是个漂亮贤惠的女人,


而现在看来,


这个人,如果是你,胡浩亮。


那我同意。


因为我知道,这世上,


除了我,你是最爱他的人。


所以,


我妥协。


我看见对面的男人湿了眼眶。


然后的然后,


我听见他唤了声:


妈妈,


谢谢你。


人这辈子,总不能一直较真,现在的结果不是最好,但还好,不坏。


有时想想,多一个儿子,


似乎也挺好。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8)